諸佛義理,非關文字...自我轉化 以自發功氣的角度而言,練功讓我們自己身心更細膩,讓我們觀察認識萬物的尺度上能有所調整,能有更細膩的立足點,也讓我們更可以領悟一些生命的奧妙,而在生活態度上,自發功所展現的自然靜坐同時清楚的告訴我們,在氣的極致表現上,並不全然只是氣功而已,氣會帶我們進入身和心交會的層次,由外而內,由身而心,瞭解到心性和悟性也是能量的一種細膩的表港式飲茶現,不僅是一個名詞而已,我們一方面練氣功,一方面我們也一步一步的深入認識自己,提升自己的心性和悟性,乃至於超越自己;在超越自己的方面,我們的態勢會從外求而調整為內修,我們開始面對自己的情慾,不再追逐外物。佛理、宗教辭典乃至於一些科學書籍,對我們來說都算是一種指引,真正立足的就是我們的心性和悟性,也因此我們慢慢不會去做一些對自己無益的事情,很自然的我們會去戒除台北港式飲茶一些不良的習慣,也開始願意遵守一些戒律,不再一昧的追逐外物,這也就自然的流露出「修行」的況味了。 「諸佛義理,非關文字」,我們所面對的就是我們本然的自己,而不是概念、文字這些東西。 練氣功到最後,就變成一種修身養性,進而形成一種人生哲學。修行可以有這麼一個另類的看法。當我們練功練的舒服,無形中我們也會從這種角度來省思我們自己的生活和生命,我們一輩子東奔京站美食西跑,究竟有甚麼東西值得我們一輩子去追求?究竟有甚麼東西能安慰我們寂寞的心靈?慢慢形成一種「心靈革命」,我們開始揚棄許多概念、名字上機械式的思考和邏輯,除了大腦對大腦的溝通外,我們開始重視心對心的交流和共鳴,我們不僅開始聽得到自己在內心上的一種誠實的呼喚,我們也開始願意把自己放在一種更寬廣的平台去溝通,而不再把自己侷促在和少數幾個人的情慾之中。 而且與其說宜蘭民宿是「心靈革命」,倒不如說是自我轉化,我們開始瞭解自我轉化是實際的東西,不是虛無和概念,逐漸的我們會試著讓生命的能量綻放出來,而不再傻乎乎的當大腦邏輯下的奴隸,我們希望能有一種和真實共鳴的感動,在本質上有了一種轉化,有了一種覺醒,有了一種開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商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uvwnbooty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