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專電 卡塔爾一名高級官員3日說,卡塔爾已把因與美軍士兵交換而獲釋的5名塔利班成員安置在一處住宅中,並允許他們在卡塔爾國內自由行動。
  這名官員說:“這5名男子都已接受體檢,他們現在和家人一起住在多哈一處住宅中。在卡塔爾國內,他們可以自由行動。”由於未獲授權發佈消息,這名官員不願公開姓名。
  他同時說,這5名塔利班成員都已獲得卡塔爾居留權,在多哈不會被當成犯人對待。另外,美國官員不會參與監督他們的行動。
  這名官員說:“根據協議,他們必須在卡塔爾停留一年時間,而後可前往其他國家。如果他們願意,可以返回阿富汗。”
  美國政府5月31日與塔利班武裝實施換囚,釋放關押在古巴美軍關塔那摩監獄的5名塔利班囚犯,換取被塔利班俘虜的唯一一名美軍士兵鮑·伯格達爾。這一做法在美國國內引發一些爭議。
  (原標題:獲釋塔利班成員行動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uvwnbooty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