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寧田甜文洪波攝影
  閱讀提示|昨日,鄭州一不願透露姓名的市民致電大河報說,鄭州一輛32路公交車的車長中途頭暈、體力不支,乘客、急救醫生、民警等都勸他放下手頭工作,先去醫院檢查身體要緊,但他堅持不去。事後才知道,這名車長是和乘客發生爭執後,滿腹委屈的他血壓升高導致頭暈。
  [事發]
  乘客和公交車長起爭執,車長被氣暈
  昨日中午12時40分許,記者趕至鄭州市黃河路服裝市場門前的公交站點時,32路公交車車長劉超正準備將車開走。此刻,他精神狀態已有好轉。此時,和他發生爭執的乘客已離開現場。
  劉超說,在經五路與豐產路交叉口,他就已接到了調度指令,因下行線路出現很長的空當,很多乘客在焦急等候,讓他趕緊調頭支援,在經五路和豐產路站時,他提醒在公交站候車的乘客坐下一趟車,但想到車上乘客較多且有幾名四川乘客急著去火車站,他就讓在此站候車的乘客上了車。途中,他又接到公交調度室的催促,便將公交車馱諢坪勇販笆諧∶趴冢急附瞪銑絲鴕嫉膠竺嫻�32路車上。但隨後得知那輛32路公交車同樣也接要求調頭的指令。此時,黃河路服裝市場門口等候的乘客很多,自己車上的人一旦下去,會影響很多人乘車。他覺得將這些乘客拉至黃河路與文化路交叉口會更好,那裡到火車站的車輛也多,方便大家乘坐。他向車上乘客解釋後,大家都理解,但卻遭到了一位老年乘客的強烈反對。
  “我當時給他解釋了原因。但他不聽,一直在抬杠。”劉超說,老人情緒升級後,“吐了我三次,最後一次吐我,直接吐到了我的臉上。我當時倍感侮辱,不讓他下車,他還撞了我。我看他是老人,也沒敢動他,便報了警。”
  劉超說,當時因情緒激動,血壓升高,感覺頭暈、站不起來。
  [目擊者]
  老人自稱沒聽清車長解釋,最終向車長道歉
  對此,目擊此事的經八路巡防隊員李四信說,當時,他中午12時10分許趕到現場時,兩位民警正在瞭解情況,公交車長坐在地上低聲哭泣,兩腿發顫,旁邊站著一位老人。
  據這位老人說,他上午在豐產路與經五路交叉口附近的超市買了一袋南瓜,準備搭乘32路公交車回南陽路的家中。他好不容易將這一袋南瓜提到公交站,等來了32路公交車,可公交車長說要調頭開始不讓上,後來還是上了車,可剛到黃河路服裝市場,又要大家下車,換乘後邊的32路公交車,正準備下車時,公交車長又說不用下了,車開到黃河路文化路口再下,公交車長的反覆舉動讓他非常生氣。加之他年事已高,提著幾十斤的袋子,實在不便,一氣之下,便和車長爭吵起來。
  瞭解情況後,李四信將老人拉到一邊進行勸說。“老人後來給車長道了歉,說是當時沒聽清車長的解釋。不過,老人不承認吐了車長,他說他只是乾‘呸’了三下。”李四信說。
  劉超說,念在老先生年事已高,他也沒再追究此事。
  [公交公司]
  車輛中途調頭,是為方便更多乘客
  針對這件事,事發現場的市民紛紛議論,乘客有啥不滿,可以和車長講道理,也可以向公交公司投訴,但採取過激行為很不合適。
  昨日傍晚,記者多次撥打那位老人的手機,一直無人接聽。
  鄭州公交總公司客服人員對此表示,公交車在運行當中,當遇到同線路車輛間隔時間太長的情況時,調度室就會讓上行的公交調頭去支援下行。每個公交線路都會經常發生這種情況。這種情況一般是為了方便更多乘客乘車。這時就需要車長通過廣播或口頭向現有乘客做好解釋,取得乘客的諒解。同時,車長也需要將車上所載乘客安全送達後車(後邊來的那輛同線路公交上)之後,才能調頭。調度一般不會安排兩輛連續開行的同線路公交同時調頭,昨日中午這一情況,或跟這兩天中招考試該線路嚴重受影響有關。具體情況會向調度核查,並保證今後不再出現這種影響乘客乘車的情況。K
  線索提供熱心市民新聞熱線96211稿酬100元  (原標題:乘車起爭執公交車長被氣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uvwnbooty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