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劉倩報道)自2014年4月起,新疆阿勒泰地區紀檢委(監察局)聯合有關部門在全地區範圍內開展了執法監管部門、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規範服務及公車私用專項整治行動,並對違反婚喪嫁娶、移風易俗有關規定的情況進行專項整治,通過警示教育與監督檢查,專項整治行動取得了明顯成效。
  在專項整治行動中,地區紀檢委(監察局)先後召開了專題會議進行研究部署,明確有關部門和責任人的工作職責、工作時限,督促有關部門成立組織領導、宣傳教育、督查問責等工作組,及時跟進黨員幹部監督和管理,並制定了《阿勒泰地區執法監管部門、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開展規範服務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阿勒泰地區違反婚喪嫁娶、移風易俗有關規定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和《阿勒泰地區公車私用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實行專項整治周報制度,確保專項整治行動有序進行。
  此次專項整治行動要求“聚焦主要問題,狠抓自查自糾”, 通過通報典型案件、強化教育宣傳,暢通監督渠道、嚴格監督問責,地區各級部門(單位)對發現的問題真查實改,從總體上看,專項整治行動收效明顯。首先是群眾反映關於執法管理不公正、婚喪嫁娶大操大辦、公車私用等比較突出的問題得到瞭解決,投訴舉報量、察訪問題數比整治初期有明顯下降。其次是指導和幫助各級黨員幹部查找出了“四風”方面的具體問題,共通報問題106個,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再次是查處問責了一批黨員乾鉑通報了一批典型案例,增強了專項整治行動的震懾力和教育效果。據悉,根據實際情況,地區紀檢委(監察局)和有關部門將定期召開專項整治行動分析會,繼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嚴格執紀問責,完善整治措施,形成改進作風的長效機制,鞏固專項整治行動成果,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原標題:新疆阿勒泰地區紀檢委專項整治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uvwnbooty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