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向符傳道的母親(左2)深深鞠躬致敬。本版圖片均由南國都市報記者 李小崗 汪承賢 攝
  當符傳道的母親在家人的陪同下走上臺風賑災義演舞臺之後,她傷心得幾乎站不住腳,需要家人攙扶著才能站穩。站在舞臺上,她幾乎沒有抬頭,哭倒在家人的懷裡。“符阿姨,別哭,雖然您失去了兒子,但海南人民都是您的兒子”,主持人向符傳道的母親鞠了個躬,向英雄的母親致敬。
  7月18日,羅豆農場第三作業區南洋村26歲青年符傳道找朋友借來了一輛車,原本他是打算去接母親等家人去避風。這輛車最終成為救命的車。符傳道和家人將老人和孩子扶到車上,一批批地轉移群眾,他救了16人。但是,在救人的過程中,符傳道最終卻消失在水中。幾天后,他的屍體在涵洞里被打撈出來。在又一次去救人的時,大家曾勸他風大浪大,不要再去了,但是這個小伙說“能多救一個就多救一個”。
  被救的村民嚴阿婆也來到現場,講述獲救的故事。“他一手拉著我的手,一手拉著小弟,往前走一步,風就把我們颳倒”“看不見了,他消失在水裡”“我們想他回來,我都願意把我的命換他的命”,嚴阿婆的普通話說得並不利索,有很多話可能聽得並不清楚,講到符傳道被水沖走時,阿婆也哭得泣不成聲,全身顫抖地伏倒在主持人身上。聽著阿婆的講述,現場不少觀眾拿著手裡的紙巾,不斷擦著奪眶而出的眼淚。
  符傳道的母親一直哭倒在老人懷裡。主持人說,從彩排開始,符阿姨就傷心地哭個不停,他都不忍心採訪。而符傳道留下的唯一一張照片是一張兩寸登記照。主持人提出想看一下那張照片,符阿姨只是拿出來,在他面前晃了一下,便一直緊緊攥在手中,“對符阿姨來說,那就是她最珍貴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uvwnbooty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