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5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洛杉磯警方表示,美國南加州大學(USC)一名24歲的中國留學生屍體24日早在學校附近的公寓里被髮現,警方懷疑死者可能被人襲擊頭部致死。事件再度敲響海外留學安全的警鐘。
  對此,美國僑報網對近年來在美中國留學生惡性死亡事件進行了梳理:
  2014年5月3日凌晨,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發生一場重大交通事故,導致21歲的中國留學生段夫當場身亡。根據警方消息,駕駛現代轎車的墨裔涉嫌酒駕,段夫駕駛的法拉利跑車上另外一名留學生趙世豪頭部受重傷。
  2013年9月27日,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附近的公寓內發生了一起凶殺案,在美攻讀博士學位的中國留學生次永飛將自己的前女友殘忍殺害。該案於2014年6月18日宣判,次永飛被判入獄監禁46年。
  2013年12月8日,布魯克學院19歲大一華裔新生鄧俊顯(Chun Hsien “Michael” Deng,音譯)在參加兄弟會新生入會儀式中多次被打倒在地,導致重傷昏迷。其他兄弟會成員沒有撥打911報警,而是將他搬進屋子裡,兩小時後才開車將他送往遠在30英裡外的醫院救治,幾小時後宣佈死亡。
  2013年4月15日,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終點線位置發生爆炸案,中國留學生呂令子被炸身亡。
  2013年1月1日,來自北京的新澤西理工學院留學生仲興(小名東東)在新州紐瓦克被非裔歹徒劫殺,在送醫院搶救途中死亡。
  2012年4月11日約凌晨1時許,南加州大學兩名中國留學生在學校附近被槍殺,當時女生吳穎從學校實驗室做完實驗,男生瞿銘開車送女生回家時遭槍殺。
  2010年5月16日晚,赴美僅兩個月的23歲中國女留學生姚宇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繁忙街區被一名墨西哥裔男子拖入後巷強姦,並被一根金屬管狠狠敲打頭部,21日腦死亡。
  2009年1月21日,美國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研究生生活中心內發生凶殺事件。寧波的25歲留學生朱海洋求愛不遂,殺害22歲女學生楊某,楊某當月8日剛從北京抵達弗吉尼亞學會計專業。
  2004年5月31日,肯塔基大學藥學院24歲博士生張棟,在芝加哥一套公寓里勒死了剛碩士畢業的24歲女友顧某。他將屍體用轎車運至數百公裡外掩埋,並報案稱女友失蹤,很快被警察懷疑並拘捕。張棟在開庭前,於看守所內自縊身亡。
  2004年5月6日,美國路易斯安納州拉菲耶市,來自中國上海的路易斯安那大學拉菲耶分校女留學生陳婷被同校的25歲的中國留學生羅海明用刀殺死。羅海明5月16日被警方逮捕。
  2002年10月12日,北卡州立大學電腦系的研究生王莉莉在校園內的網球場上被同系的一美國學生槍殺,此學生隨即也自殺身亡。此人曾經留下一張便條,大致說:他已經迷戀上了一個比她小的女同學,他決定就此結束兩個人的生命。
  2001 年11月3日,亞利桑那大學化學系博士學生楊建青與妻子陳玉雲在家中被人身砍數刀,雙雙遇害,其女兒則僥幸生還。
  2000年5月29日凌晨,來自中國武漢的留學生陳常青、吳一夫婦被殺害。兩位死者都是奧本大學紡織工程系學生,均約30多歲,他們赴美大約一年左右。
  1999年10月24日,休斯頓大學商業會計系的學生胡璐在打工回家途中,遭遇搶劫,被子彈擊中頭部當場身亡。11月18日,休士頓警方抓獲了此案的嫌犯羅素。
  1998年7月7日晚11時左右,韋恩州立大學醫學院烏爾克癌症研究所從事研究工作的王晨光博士在回家途中因汽車在底特律75號公路遭搶劫而被殺害。1999年,法官裁決被告MICHAEL RIMSON犯有“一級謀殺罪”。
  1991年11月1日,就讀於美國愛荷華大學的中國博士留學生盧剛在留下遺書後攜帶槍支前往物理樓,將其長期懷恨的目標一一射殺。系主任、兩名教授以及同學山林華當場身亡,另有一秘書遭射擊後終身殘疾。盧剛在製造了這起血案後也自殺身亡。  (原標題:聚焦留學安全 華媒梳理近年留美學生惡性死亡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uvwnbooty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