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酒+檳榔 食道癌風險195倍 鍾楚紅的老公朱家鼎因罹患食道癌而病逝,過世前暴瘦20幾公斤,飽受病痛折磨的模樣引起社會關注。醫師指出,食道癌早期症狀?吳哥窟ㄘ耤A避開菸酒、燒烤及燙口食物等危險因子,是預防食道癌最根本的方法。 研究證?膠原蛋白瞗A抽菸、喝酒又愛吃檳榔的人,罹癌風險是常人的195倍。 ●飲酒、抽菸 最大危險因子 台大醫院主治醫?設計裝潢v孫安迪表示,食道癌在國人十大癌症中排名第九,若是以全世界的統計,食道癌在最常發生的癌症中排名第八,癌症死亡率則 房屋二胎排名第五。食道癌主要危險因素是飲酒與抽菸,法國布列塔尼調查資料顯示,每天抽菸30支以上和飲酒121克乙醇以上者,食道癌的發病率比?酒店打工C天抽菸9支以下和飲酒40克乙醇以下者高出155倍。台灣葛應欽和楊美賞教授研究則發現,飲酒又抽菸的人,罹患食道癌危險較常人高108倍,如果菸、酒、檳榔三 租屋者合用,危險更高達195倍。 ●食道癌症狀表徵 宏恩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譚健民表示,食道癌95%是屬於鱗狀上皮癌,少部分是食道腺體所衍生的腺癌,最常發生在食道中段, 太平洋房屋上段較為少見。食道癌初期並無症狀,當腫瘤長大占據食道管腔一半左右才會有吞嚥困難情形,所以出現症狀時,大多數為時已晚,國人發現多屬於3、4期等末期,預後較差,平均存活期約4至6個月,積極 借貸治療存活期可達1年。 罹患食道癌對病人來說是極大的折磨,初期進食會出現輕度哽噎、異物感,剛開始吃固體食物較明顯,但吞嚥困難情形隨著病情惡化,漸漸地連流質食物也吃不下,到最後甚至吞口水都有困難, 售屋網勉強吃了東西常又嘔吐出來,病人胸背疼痛、全身衰弱,導致體重急速下降,甚至脫水、貧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信用卡代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uvwnbooty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