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 台塑四寶本季恐虧損-六輕投產後首見赤字 史上最嚴峻的挑戰 【姚惠珍╱台北報導】蘋果日報 受下游需求急凍衝擊,台塑四寶10月營收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新低。其中台塑(1301)僅107.2億元 濾桶,月減率20.3%;台塑化(6505)則因OL-3廠9月停工迄今,僅568.9億元,月減5%,四寶10月合計營收僅有953.3億元。 10月 襯衫營收今年新低 法人分析,石化下游需求持續低迷,PP、乙二醇(EG)等產品已虧損,「四寶11月恐面臨虧損,本季營運將出現六輕投產後的首次虧?ARMANIl。」台塑集團主管分析,今年國際油價重挫,短短5個月時間,國際油價從最高每桶147美元,崩跌至57美元左右,牽動國際石化原料崩盤,再加上全球經濟發展趨緩使?系統傢俱o中國下游需求急凍,造成石化廠出現停工潮。有鑒於國內減產規模創下歷史紀錄,該主管說:「台塑四寶包括PP廠、EG廠及PTA廠都有工廠停工,OL-3廠迄今都未復工,對石化業來說, 信用卡代償第4季應該是史上最嚴峻的挑戰。」據了解,由於國際輕油行情超跌,以10月來說,每公噸輕油的成本就高達400美元上下,但輕油僅330美元左右,換句話說,台塑化內部轉播計價每公噸輕油僅原料就虧損 酒店打工70美元左右,再加上高價原油庫存的成本計價損失,第4季恐高達數十億元,吃掉煉油廠的利潤,使得台塑化第4季單季恐出現虧損。而台塑三寶11月本業更將面臨虧損命運,若再失去台塑化轉投資收益挹注,台塑三寶第4季單?房屋二胎u恐將出現虧損。法人分析,以聚氯乙烯(PVC)為例,國內10月乙烯合約價約900美元,生產每公噸PVC成本相當於700美元上下,國內券商塑化研究員指出:「10月的PVC現貨價仍有750美元的行情,但11月已失守600美元,因此11月恐怕將面?酒店打工{虧損。」 南亞EG廠全面停工 台塑集團主管指出,儘管台塑化已調降乙丙烯合約價,但下游需求急凍,使得中間原料售價崩盤,「像是南亞的EG廠、1.4BG廠及台塑的PP廠,都因不敷變動成本而停工。」據了解,其中台塑PP廠除台灣廠區停下一條生產線 烤肉外,寧波3條總計年產45萬公噸的工廠,也有2條停工,使得PP總產量減了近6成,台塑化的丙烯庫存滿倉情況遠超過乙烯,OL-3廠更是不敢開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濾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uvwnbooty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